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水痘疫苗打了还会传染吗

儿童容易患水痘,而水痘虽然多见,但危害极大,轻则会导致孩子发烧,低则可危及孩子性命,因此许多父母都会带孩子打水痘疫苗,而打完疫苗后大部分父母都想知道,水痘疫苗打了还会传染吗?

水痘疫苗打了还会传染吗
水痘疫苗打了还会传染吗

1、绝大部分人接种水痘疫苗后体内可产生水痘抗体,可保护人体免受水痘病毒的感染,一般不会传染水痘。

2、少数患者免疫力低下,接种水痘疫苗后不产生水痘抗体或者数量较少,不能完全保护人体免受水痘病毒的感染,就会感染水痘病毒。

3、感染后一般症状较轻,不发热或地低热,皮疹较少或不出疹,无明显全身中毒症状,病情较轻,恢复较快。

4、此外,接种水痘疫苗后,体内的水痘抗体会随着时间延长而逐渐减少、消失,数年后仍有感染水痘病毒的可能,不是说接种水痘疫苗后一辈子不会感染水痘。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水痘疫苗打了是否还会传染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