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水痘疫苗不打可以吗

有一些家长担心小宝宝经常出现水痘的症状,因此会选择注射疫苗的方法,不过有部分家长认为,自己小宝宝平时的身体比较健康,完全没有必要重视这些疫苗,所以感到特别的困惑。究竟水痘疫苗不打可以吗?

水痘疫苗不打可以吗
水痘疫苗不打可以吗

1、不打水痘疫苗也是可以的,因为每个人的身体情况不太一样,有些皮肤比较健康的小宝宝抵抗力就相当不错,所以即便是不打疫苗,皮肤也可以发挥出不错的保护作用。

2、但如果小宝宝的皮肤是比较敏感的,一直都存在感染的疾病,那么可以先咨询一下医生,由医生评估小宝宝的皮肤,医生会根据每个小朋友的身体变化,采用合适的注射方法。

3、水痘疫苗有助于改善水痘感染的情况,也可以减少各种带疱疹的症状,减少各种皮肤疾病的并发症。家长选择注射这些疫苗的同时,也要注意了解各种注射前后的注意事项,比如要观察一下自己的皮肤有没有出现敏感的反应。同时在接种时,要注意多多休息,大概要有两三个小时的休息时间。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水痘疫苗不打是否可以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