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串行接口和并行接口的区别是什么

现在的主板都1000%支持串口sata接口,因为很多人不了解sata和ide(并行ATA)导致来升级新硬盘的人,一些老主板使用不了,那么串行接口和并行接口的区别是什么?

串行接口和并行接口的区别是什么
串行接口和并行接口的区别是什么

1、并行接口是指数据的各位同时进行传送;而串行接口是指数据一位位地顺序传送。并行接口的传输速度快,不适用于远距离通信;而串行接口特别适用于远距离通信,但传送速度较慢。

2、串行接口简称串口,也称串行通信接口或串行通讯接口(通常指COM接口),是采用串行通信方式的扩展接口。串行接口(Serial Interface)是指数据一位一位地顺序传送。其特点是通信线路简单,只要一对传输线就可以实现双向通信(可以直接利用电话线作为传输线),从而大大降低了成本,特别适用于远距离通信,但传送速度较慢。

3、并行接口,指采用并行传输方式来传输数据的接口标准。从最简单的一个并行数据寄存器或专用接口集成电路芯片如8255、6820等,一直至较复杂的SCSI或IDE并行接口,种类有数十种。

关于串行接口和并行接口的区别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