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一岁小孩打完疫苗多久可以洗澡

宝宝打预防针是每个家长们应当尽的责任,当家长的一定得重视,绝不能忽视,有些预防针国家就明文规定必须得打的,这样才可以上学,那么一岁小孩打完疫苗多久可以洗澡呢?

一岁小孩打完疫苗多久可以洗澡
一岁小孩打完疫苗多久可以洗澡

1、小孩打完疫苗后一般要针眼愈合后才可以洗澡的,接种当天不建议洗澡,等到24小时候后就可以给小孩洗澡了。

2、儿童接种的疫苗进入体内后会引起体内免疫的反应,如果因为洗澡导致感冒,免疫力就回降低,接种的疫苗就会没有效果了,接种伤口没有愈合的情况下洗澡,容易出现感染。

3、建议儿童接种疫苗后,在接种的地方观察半个小时,如果没有出现异常情况方可离开。适当的让孩子多喝一些水,接种疫苗的手臂不可做剧烈运动,在接种后第二天可给宝宝洗澡,需要在室温,水温合适的情况下进行。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一岁小孩打完疫苗多久可以洗澡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