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打疫苗后肿了怎么办

有的宝宝在打了疫苗后,打针的部位会发生红肿、疼痛或硬结的情况。那么打疫苗后肿了怎么办呢?

打疫苗后肿了怎么办
打疫苗后肿了怎么办

1、打完疫苗后红肿做的三个处理都是有流程的,第一个处理方式就是先要认识清楚孩子红肿的原因,如果和疫苗有关系,是由于注射方法不正确造成的,那么可以先进行冷敷。

2、第二个处理方法就是在孩子冷敷之后,如果红肿现象有所消退的话,就可以进行热敷,这样相互结合,对于改善红肿的问题会更有效果和帮助。

3、第三个处理方法可以在医生的建议下,适当的帮助孩子进行一下按摩,按摩对于消除红肿的问题非常有效果,当然打完疫苗后,如果有没有其它的现象发生,也要多加留意。

孩子接种疫苗后要注意皮肤保持清洁干净,让孩子穿的干净一些,这样才不容易有任何不利性的问题发生,很多孩子在注射完疫苗后,由于没有一个正确的方法,所以,才没有办法改变红肿的现象,父母应该对于红肿的改善情况有所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