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键盘可以用水洗吗

键盘是用于操作计算机设备运行的一种指令和数据输入装置,也指经过系统安排操作一台机器或设备的一组功能键(如打字机、电脑键盘)。那么键盘可以用水洗吗?

键盘可以用水洗吗
键盘可以用水洗吗

1、键盘可以用水洗。清洗之前,需要先将键盘里面的PCB板拆下来,然后用软头的小刷子清洗。键盘的上盖、下盖、键帽等全部拆开后,可直接冲洗,等它们全部晾干后,再将所有部件重新组装即可正常使用。

2、PCB板不能放入水里冲洗,这样会导致PCB板失灵,影响正常使用。如果不想那么麻烦,或者不会进行拆卸,那么可以用小刷子扫一扫里面的灰尘,或者是使用湿巾擦拭,这样也能将键盘清洗的很干净。

3、键盘中有很多金属配件,这些金属配件不能放入水里冲洗,要将它们拆卸下来。如果不会拆卸,那么可以请专业人士来拆卸,等清洗好之后,再让专业人士安装好。键盘的键帽几乎全部都是塑料材质的,水洗晾干之后没有任何影响,PCB板比较建议用纸巾擦干净,尽量不要留下液体。

4、其实,键盘最好是不要直接用水冲洗,虽然能清洗的更干净些,但容易将键盘上的字母清洗掉。不管是笔记本上的键盘,还是平时使用的键盘,尽量使用抹布擦拭,以免水分残留在键盘内部,影响键盘的正常使用。

关于键盘可以用水洗吗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