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脑处理器i5和i7有什么区别

在买电脑的时候,经常会注意到在电脑的配置上会标注i5或者是i7。那么这两款处理器究竟有多大的区别呢?下面一起来看解答。

电脑处理器i5和i7有什么区别
电脑处理器i5和i7有什么区别

1、超线程不同。i5处理器不具备超线程功能,而i7则基本支持,在进行照片、视频编辑操作时拥有更好的效果,这是用户需要考虑的。

2、时钟频率不同。时钟频率也就是处理器的主频,是衡量处理器性能的主要部分。由于酷睿i5和i7都建立在相同的架构,所以时钟频率越高、便意味着性能更出色。所以i7的时钟频率更高。

3、运行内存。缓存i7处理器的二级缓存相对i5来说通常要大上2MB,这是主要的差别。更大的缓存可以调用更多的RAM来增强性能、降低功耗,所以如果有较大的RAM需求,i7是更好的选择。

4、耗电量的不同。毫无疑问,i7的功耗大于i5,这也是一个需要考虑的部分。如果装机时选择8核心的i7处理器、搭配强劲显卡,那么还需要考虑成本更高的水冷装置。

5、价格的不同。功能越强大需要的配置也就越高,由于i7的性能等各方面都高于i5,所以i7的价格要高于i5。

以上的就是关于电脑处理器i5和i7有什么区别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