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四岁五岁打的疫苗有哪些

接种疫苗对于孩子来说是很有必要的,能降低一些疾病的发生率,对孩子是很重要的。一般从孩子出生起,在不同的月龄就要接种不同的疫苗,有些妈妈只知道对于孩子四五岁的时候接种的疫苗不是很了解。那么四岁五岁打的疫苗有哪些呢?

四岁五岁打的疫苗有哪些
四岁五岁打的疫苗有哪些

1、儿童四周岁要打一类疫苗和二类疫苗,一类疫苗是脊灰疫苗第四针,能预防孩子脊髓灰质炎,也就是预防孩子有小儿麻痹症。二类疫苗是水痘疫苗第二针和流感疫苗第三针。

2、水痘疫苗是预防水痘带状孢疹病毒,流感疫苗是预防多种流感病毒,包括亚型流感病毒、甲型亚型流感病毒和乙型流感病毒。不过二类疫苗是自费的,家长们可视宝宝的情况选择打还是不打,但一般还是建议家长们给宝宝打,这样对于病毒的防御性更高。

3、儿童五周岁的话,从国家计划内的疫苗接种范围看,是没有指定疫苗的,还有计划外的疫苗也没有,所以五岁的孩子不需要接种疫苗。等孩子六岁的时候,需要接种白破、流脑a+c疫苗等。

关于四岁五岁打的疫苗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