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国产疫苗的优势有哪些

接种过疫苗的人很多,从总体上来说,疫苗总共分为国产疫苗以及进口疫苗,他们的效果相差并不大,接种以后都能够在人体内产生作用,使病人出现抗体,不过进口疫苗和国产疫苗之间还是存在一些区别的,那么国产疫苗的优势有哪些呢?

国产疫苗的优势有哪些
国产疫苗的优势有哪些

1、国产疫苗最大的优点就是价格便宜。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我们国家制造疫苗的能力已经有了很大提高,可批量生产的疫苗有很多,因为是国产疫苗有一些优惠政策,不需要缴纳关税,所以国产疫苗的价格非常便宜,而进口疫苗的价格往往比较贵,会给人们带来更大的经济负担。

2、国产疫苗和进口疫苗在成分上比较接近,但它的作用发挥时间存在区别,国产疫苗都是减毒活性疫苗,而外来的进口疫苗基本上是一些灭活疫苗,因此我们国家生产的疫苗,在作用时间上会更快一些,接种者在注射以后会更快的产生抗体,而进口疫苗产生抗体的时间相对来说会慢一些。

关于国产疫苗的优势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