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水痘疫苗医学名叫什么

相信很多人小时候都有生过水痘,水痘的脓疱会传染,还会全身瘙痒,严重的话会有全身中毒症状。不过有的朋友在小时候打过疫苗所以体内有抗体不会患有水痘。那么水痘疫苗医学名叫什么呢?

水痘疫苗医学名叫什么
水痘疫苗医学名叫什么

1、水痘疫苗医学名叫水痘减毒活疫苗,不过这种疫苗在已经患有水痘疾病的患者就不能在打了,得了水痘一般都是水痘的病毒,此时就需要抗病毒类的药物治疗。如果不行的话还可以选择静脉输液的方式来治疗水痘。

2、水痘疫苗可以有效预防水痘,也有些人因为出过水痘,所以自身已经有了抗体。目前接种水痘减毒活疫苗是唯一一个预防疾病的方法。所以父母还是要给小宝宝们打疫苗的。

3、水痘减毒活疫苗的价格也是不尽相同的。一般情况下,水痘减毒活疫苗进口的320~350元一支,而国产的是130~150元,接种疫苗会有一些局部反应或者是全身反应。而接种时每一个月或两个月接种一次,总共要接种三针。而小宝宝最好是三个月后就接种,而有的地方的小宝宝是从满六个月后在接种的。

关于水痘疫苗医学名叫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