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水痘疫苗是终身免疫吗

水痘的传染性让人望而生畏。很多人为了避免不小心被传染上水痘,都在注射水痘疫苗。注射了水痘疫苗之后,是可以有效的避免水痘感染的。很多人认为像天花疫苗一样。水痘疫苗也是终生免疫的。那么,水痘疫苗是终身的吗?

水痘疫苗是终身免疫吗
水痘疫苗是终身免疫吗

1、水痘是一种比较多见的传染性疾病,一旦感染发病,身上和脸上都会出现疹子,瘙痒难耐,而且容易抓破,从而留下疤痕。但是水痘是一种自愈性疾病,病程达到一定的程度就可以自动好转,发生过一次水痘之后,就可以终生免疫,不再会患上水痘,但是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却可以终生遗留在患者的体内,以后如果患者出现了免疫力低下,可能还会导致患者患上带状疱疹病,非常痛苦,让人不堪其扰。

2、水痘疫苗注射之后,可以有效的避免水痘的发病,但是水痘疫苗注射之后的免疫能力是会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变弱的,并不是可以终生免疫的,与天花疫苗的接种其实并不是一样的。如果想要终生免疫,需要多次注射水痘疫苗。水痘在小孩子身上出现几率高,成年人也有发病的可能性,所以无论是成年人还是小孩子,都需要接种水痘疫苗。

以上的就是关于水痘疫苗是终身免疫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