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值得打的疫苗有哪些

宝宝从出生后的24小时以内,直到12岁,都需要定期接种疫苗,可有效提升身体免疫力,为其健康保驾护航,然而市面上的疫苗种类很多,除了有免费的一类疫苗以外,还有需要自费的二类疫苗,那么值得打的疫苗有哪些呢?

值得打的疫苗有哪些
值得打的疫苗有哪些

1、肺炎疫苗:对于2岁以下幼儿来说,肺炎会引发中耳炎、细菌性脑膜炎等疾病,也是致死率最高的疾病之一,因此建议接种肺炎疫苗。基础免疫,可以在宝宝2、4、6月龄各接种1剂,加强免疫在12—15月龄间接种1剂。

2、水痘疫苗:水痘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初次感染引起的急性传染病,主要发生在婴幼儿和学龄前儿童群体。接种水痘疫苗后,可以对此类病毒产生终身免疫效果,在1—12岁期间接种1次即可。

3、流感疫苗:现今流感病毒猖獗,不少幼儿都因为患流感吃尽了苦头,因此接种流感病毒也是很有必要的。一般宝宝6个月后就可以接种,不过流感病毒变异很快,建议每年9—10月都接种一次。

4、手足口疫苗: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一种传染病,多发生于5岁以下儿童,多数患儿一周左右就可以自愈,但少数患儿会引起心肌炎、肺水肿、无菌性脑膜脑炎等并发症,接种71型疫苗是目前唯一有效的预防手段。宝宝在6个月后就可以接种了,最好在1岁前完成接种。

5、轮状病毒疫苗:这是一种口服型疫苗,对宝宝秋季腹泻的保护率在60%—70%,如果宝宝容易秋季腹泻,且年龄在3岁以下,建议注射。一般宝宝3个月后就可以进行第一次接种,此后每年9月接种一次,3岁即可停止。

关于值得打的疫苗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