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鸭子疫苗有哪些

在鸭群疫病防疫工作中,除了消毒工作和使用抗菌药物预防外,接种疫苗也是防病的重要手段之一,那么鸭子疫苗有哪些呢?

鸭子疫苗有哪些
鸭子疫苗有哪些

1、鸭瘟鸡胚化弱毒疫苗:系用鸭瘟病毒通过鸡胚传代致弱而制备的弱毒活疫苗,供2月龄以上鸭预防鸭瘟用。使用时按瓶签注明的剂量加生理盐水稀释200倍,于鸭胸肌注射1毫升。疫苗稀释后,应放冰箱或冷暗处,必须于当天用完。注射疫苗后3~4天,即可产生免疫保护,免疫保护期为9个月。

2、鸭病毒性肝炎疫苗:包括灭活疫苗和弱毒活疫苗。灭活疫苗系用鸭肝炎病毒感染鸭胚或鸡胚,加佐剂和灭活剂制成,该疫苗在8、16和22周龄三次免疫种鸭,可使子代鸭在3周内抵抗肝炎病毒的攻击。使干弱毒疫苗接种种鸭通过母源抗体传递给子代鸭,保护雏鸭在2~3周内免遭鸭肝炎病毒的攻击。在曾发过病的地方,种鸭于3周龄首免,间隔4周再免一次,开产前进行加强免疫。对没有免疫的种鸭,其子代雏鸭也可在1日龄免疫弱毒活疫苗。

3、鸭病毒性肝炎高免血清和高免卵黄抗体:是用鸭肝炎病毒制备抗原,经多次免疫接种山羊、鸭或鸡等动物,当抗体效价达到要求时,可采血分离出血清(呈淡黄色或红色);也可利用免疫的鸭和鸡所产蛋制成高免卵黄抗体(淡黄色液体)。主要用于预防和治疗雏鸭病毒性肝炎。预防时于1~3日龄雏鸭颈部或胸部皮下注射0.5~1.0毫升,2周龄内预防效果达90%以上,根据当地发病情况,还可在10~15日龄时加强注射一次。当雏鸭发病时,用量加倍,治疗愈早效果愈好,一般治愈率可达90%以上。

4、禽霍乱疫苗:有弱毒活苗和灭活死苗,弱毒苗用于预防2月龄以上鸭的霍乱病(禽多杀性巴氏杆菌病),将疫苗用20%铝胶生理盐水稀释,肌肉注射,免疫保护期为3.5个月。禽巴氏杆菌A型灭活菌苗,用于预防2月龄以上鸭的霍乱病,每只皮下注射2.0毫升,免疫后3~5天产生免疫力,免疫期为4个月。

5、鸭瘟-禽霍乱二联活疫苗:用于2月龄以上鸭预防鸭瘟和禽霍乱,肌肉注射,接种后4~5天产生免疫力,鸭瘟免疫期为9个月,禽霍乱为3.5个月。

6、鸭大肠杆菌铝胶灭活苗是用多种血清型的致病性大肠杆菌培养后,制成氢氧化铝甲醛灭活菌苗,供种鸭或蛋鸭使用。2月龄以上鸭注射1~2毫升,免疫期至少6个月。

7、鸭疫巴氏杆菌灭活菌苗:是用鸭疫巴氏杆菌培养后经甲醛灭活,加入铝胶制成。供雏鸭使用预防鸭疫巴氏杆菌病(鸭传染性浆膜炎),免疫后3~5天产生免疫保护力。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鸭子疫苗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