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接种维康特注意事项有哪些

维康特(通用名称:甲型肝炎纯化灭活疫苗),用于肌注的无菌液体疫苗,由默沙东公司(在美国和加拿大被称为默克)研发、生产。那么网友们知道接种维康特注意事项有哪些吗?

疫苗
疫苗

1、在注射本品后有过敏反应者,不应再注射本疫苗。

2、如果对恶性肿瘤患者或正接受免疫抑制疗法者或免疫功能障碍者注射本品,可能不会获得所期望的免疫应答。

3、本品不能预防非甲肝病毒引起的肝炎。由于甲肝潜伏期长(约20—50天),给予疫苗时,可能已存在潜在的甲肝感染。本疫苗可能不能预防这种人群的甲肝。

4、与任何疫苗一样,如果发生过敏反应或类过敏反应,应及时采取适当的治疗,包括使用肾上腺素。

5、与任何疫苗一样,注射本品后不是所有的易感者都可产生保护性应答。

6、不能静脉或皮肉注射,如有临床需要(如出血性疾病患者肌肉注射时有出血倾向),本品可采用皮下注射。出血性疾病患者肌肉注射本品是可能会引起出血。使用前应需充分摇匀。

7、任何急性感染或发热性疾病应推迟注射本品,除非医生认为不注射会导致更大的危险。

8、在预防接种时对于乳胶过敏者需特别注意,因为西林瓶帽塞含有的干燥天然乳胶可能会引起过敏反应。

以上就是对于接种维康特注意事项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