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热壶灯亮不加热怎么办

电热水壶在加热的过程中,指示灯一般都是亮着的,当指示灯不亮的时候,电热水壶就会自动断电,自动停止继续加热,那么电热壶灯亮不加热怎么办呢?

电热壶灯亮不加热怎么办
电热壶灯亮不加热怎么办

1、主电路不通,可用万用表检查热水壶底座及电源线是否正常,通常是底座受潮、触点氧化锈蚀导致接触不良,电源不通;

2、检查开关组件,主要检查开关组件的主电源接插头是否正常。开关组件是在把手内,由于经常处于高温,会导致主电源接插头处塑料融化,开关的触点位移,不能接通电源,导致指示灯不亮,发热盘无电,所以不能加热,这种情况可换一个开关组件;

3、如以上都正常,应检查发热盘是否正常,用万用表检查发热盘电阻值,如果无穷大,或是接近零,说明发热盘已坏,就没有什么修理价值,只能换新了,因为大部分发热盘是与壶体是一体的。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电热壶灯亮不加热怎么办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