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疫苗的原埋是什么

疫苗是指用各类病原微生物制作的用于预防接种的生物制品。其中用细菌或螺旋体制作的疫苗亦称为菌苗。疫苗分为活疫苗和死疫苗两种。常用的活疫苗有卡介苗,脊髓灰质炎疫苗、麻疹疫苗、鼠疫菌苗等。常用的死疫苗有百日咳菌苗、伤寒菌苗、流脑菌苗、霍乱菌苗等,那么疫苗的原埋是什么?

疫苗的原埋是什么
疫苗的原埋是什么

1、疫苗主要就是将病原微生物,包括细菌、立克次氏体,病毒等等以及代谢产物,经过人工减毒灭活或者是利用转基因等方法制成的,用于预防传染病的自动免疫制剂。

2、疫苗保留了病原菌刺激动物体免疫系统的特性。当动物接触到这种不具伤害力的病原菌后,免疫系统便会产生一定的保护物质,例如:免疫激素或者是活性生理物质。

3、当动物再次借助这种病原菌的时候,动物体的免疫系统便会依循其原有的记忆,制造更多的保护物质来阻止病原菌的伤害。

关于疫苗的原埋是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