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母猪产后打什么疫苗

母猪产后比较虚弱,容易感染炎症,体质差容易出现不吃食的情况,奶水质量也可能会不好或者下降。这个时候用药主要考虑产后消炎,以及促进子宫恢复和疏通乳腺,以及为了下一批次生产所做的疫苗免疫。那么母猪产后打什么疫苗呢?

母猪产后打什么疫苗
母猪产后打什么疫苗

1、首先是产后要做好消炎,一般建议母猪产前7天到产后7天拌料:阿莫西林,既可以预防仔猪的葡萄球菌感染,也可以预防母猪的产后炎症。同时,母猪产后注射:产后太保针,连用3天进行消炎,保证母猪产后不感染炎症,同时可以过奶给仔猪提供保护。

2、建议养猪人产前3天至仔猪断奶期间,给母猪使用:旺乳太保,可以起到很好的催乳的作用,同时提高母猪的奶水质量,保证小猪可以吃到更多的、质量更好的奶水,同时促进母猪产后体能恢复,让母猪气血更足、采食更好、产后恢复快。正常情况下,后备母猪七个月开始,长期拌料使用:母畜太保,可以避免母猪不发情、奶水少、便秘不吃食、眼屎泪斑等情况的发生。

3、母猪产后的疫苗,一般可以这样做:产后5-7天肌肉注射伪狂犬疫苗;产后15天肌肉注射蓝耳疫苗;产后25天肌肉注射猪瘟疫苗;第一胎和第二胎尤其注意产后14天注射细小疫苗;春秋季节注意做口蹄疫疫苗;蚊虫多的时节注意做乙脑疫苗。

关于母猪产后打什么疫苗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