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羊咬伤需要打疫苗吗

疫苗是指用各类病原微生物制作的用于预防接种的生物制品,其中用细菌或螺旋体制作的疫苗亦称为菌苗。那么网友们知道羊咬伤需要打疫苗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疫苗
疫苗

1、被羊咬了需要打疫苗,打的疫苗是狂犬病疫苗,因为羊可以传染给人狂犬病。羊之所以可以传染给人狂犬病,是因为在自然界中,狂犬病毒的储存宿主可以是一些食肉目的动物,比如狼、狐狸、豺、臭鼬、小浣熊等等。这些动物如果咬伤了羊,就可以将狂犬病毒传染给它们,羊再咬伤人就有可能传染给人。

2、家畜之中,除了羊可以传染给人狂犬病之外,像猪、马、牛,同样也有可能通过咬伤人,传染给人狂犬病,所以羊咬伤人的情况是建议注射狂犬病疫苗,来预防狂犬病的。

3、如果不进行这方面的预防,确实有可能传染,但如果这只羊是经过了比较长时间的观察,是比较健康的,而且离被咬伤已经过了很长的时间,比如过了三个月,羊仍然比较健康,可以排除羊传染给人狂犬病的这种可能。

总的来说,羊咬伤需要打疫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