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犬疫苗四联和八联的区别是什么

市面上,常会听到疫苗包括二联、四联、五联、六联、八联、犬窝咳、钩端苗、莱姆病苗等,这里说的几联,主要指一针疫苗里含几种能预防的疾病,而不是指需连续注射几次。那么犬疫苗四联和八联的区别是什么呢?

犬疫苗四联和八联的区别是什么
犬疫苗四联和八联的区别是什么

1、四联、八联都是打三针,三针打完以后再打一针狂犬,总计四针,而这四、八的区别在于可以预防的病毒性传染病的数量。

2、四联预防的疾病有犬瘟、犬细小、传染性肝炎和副流感。八联预防的疾病有犬瘟、细小、副流感、传染性肝炎、呼吸道病、冠状病毒、犬型钩端螺旋体病和黄疸出血型钩端螺旋体病。

3、针数都是一样的,所以疫苗的联数越多,每一份疫苗的含量就会少一些,所对应的预防概率就会比四联相对差一些,所以需要选用什么样的疫苗就要看个人情况了,如果家附近养宠物特别多,宠物发病率和发病种类特别多,就要选用八联,如果养宠物的人相对较少,环境也比较好,可以选择四联。

选择疫苗的时候尽量选择进口疫苗,国产疫苗的效果不太好,进口疫苗现在我国使用最多的有两个品牌,一个是妙三多,一个是英特威,可以结合当地情况进行选择,一定要留好疫苗接种本,到正规医院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