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医院能不能打狂犬疫苗

狂犬疫苗,相信这会是一个让不少人听着就很害怕的词。很多人很容易将狂犬疫苗和很多不好的词联系起来,像会传染,会精神不正常,甚至会对人的生命产生威胁。所以为了避免这个会带来的一系列坏影响,不少人就需要做好提前措施。那么医院能不能打狂犬疫苗?什么样的人需要打狂犬疫苗呢?

医院能不能打狂犬疫苗
医院能不能打狂犬疫苗

1、人二倍体细胞狂犬病疫苗为冻干粉针剂。我国自2004年开始研制人二倍体细胞狂犬病疫苗,2014年,我国首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上市。人用精制VERO细胞狂犬病疫苗及精制地鼠肾细胞狂犬病疫苗均为轻度混浊白色液体,目前长度超过三十的dsRNA会引起干扰素毒性问题是世界性的风险,久放形成可摇散的沉淀,含硫柳汞防腐剂。该疫苗对于防止伤口感染具有相当好的作用。

2、现在医院是不能打狂犬疫苗。一般大狂犬疫苗要去当地的防疫部门,如防疫站等,医院是不允许的,当然也会有特殊的地方,这就不好确定了。一旦被动物撞伤等,要及时肥皂水冲洗,在一天内及时去防疫站打疫苗为好,要注意伤口处卫生,不要吃辛辣生冷的食物,多喝水多吃些含钾和矿物质多的食物,促进新陈代谢为宜。

3、什么样的人需要打狂犬疫苗。咬伤后(暴露后)预防。任何可疑接触狂犬病毒,如被动物(包括貌似健康动物)咬伤、抓伤(即使很轻的抓伤),皮肤或粘膜被动物舔过,都必须接种本疫苗。

4、无咬伤(暴露前)预防。在疫区有咬伤的高度危险或有接触病毒机会的工作人员,如疫区兽医、动物饲养管理人员、畜牧人员、屠宰人员、狂犬病毒实验人员、疫苗制造人员、狂犬病人的医护人员、岩洞工作人员,以及与其他哺乳动物接触频繁人员及严重疫区儿童、邮递员、去疫区旅游者,均应用狂犬病疫苗进行预防接种。

以上的就是关于医院能不能打狂犬疫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