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打完狂犬疫苗副作用有哪些

接种狂犬疫苗是预防狂犬病毒感染比较有效的措施,接种狂犬疫苗应该按照正规的程序进行,狂犬疫苗属于一种蛋白疫苗,可能在接种过程当中会产生一定的副作用,那么打完狂犬疫苗副作用有哪些?

打完狂犬疫苗副作用有哪些
打完狂犬疫苗副作用有哪些

1、副作用可轻可重,应该严密的监测,比较常见的副作用包括局部反应以及全身的反应,局部反应主要是注射局部可以出现红肿、疼痛等,类似于炎症的反应,这种情况一般不需要特殊的治疗,经过一段时间以后可以自行的缓解。

2、其次是一些全身的症状,比较常见的是发热,发热大多是一种低热,同时伴有一种轻度的乏力感,一般也是不需要特殊治疗的,如果体温比较高,应该及时的就医。

3、另外部分病人还会产生一定的过敏反应,出现少部分的皮疹,还有可能出现消化道的一些症状,应该注意严密的监测,必要时及时的治疗。

关于打完狂犬疫苗副作用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