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现在还有哪些主权国家没被感染新冠病毒

新冠疫情肆虐下的全球,目前还有几个主权国家没有被感染了,下面一起来看数据。

现在还有哪些主权国家没被感染新冠病毒
现在还有哪些主权国家没被感染新冠病毒

1、从疫情地图上看,目前还是有一定的国家地区零确诊的,比如:朝鲜、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也门、南苏丹、博茨瓦纳、莱索托、所罗门群岛、马拉维、索马里、塞拉力昂、西撒哈拉、多米尼加、瓦努哈图、塔希提、瓦利斯和富图纳、皮特凯恩群岛、东萨摩亚等等。

2、截至2019年,世界上共有233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国家有197个,地区有36个。截止今日全球共有感染的国家和地区193个,其中有确诊病例的国家为191个,地区为2个,也就是说目前依旧零确诊的主权国家为6个,地区则为34个(地区之所以很少被感染的,主要系这些地区基本都是孤悬于海上小岛或处于大陆的极边缘,基本没有对外往来)。

3、目前零确诊的六个主权国家分别为:朝鲜、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也门、南苏丹、博茨瓦纳,这六个国家中朝鲜属于闭关锁国的代表,不与任何国家往来,在中国疫情刚爆发初期,就已经锁国,所以不存在被感染的可能。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地处中亚,周边被包围,由于两国的经济都极其落后,对外往来极少,所以被感染的几率很低。

以上的就是关于现在还有哪些主权国家没被感染新冠病毒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