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不打新冠疫苗会有什么影响

新冠疫苗接种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是有效预防新冠病毒的有效途径之一,很多人都会接种新冠疫苗,尤其是适龄人群,也有一部分人没有打新冠疫苗。那么不打新冠疫苗会有什么影响呢?

清明有感作文怎么写
清明有感作文怎么写

1、不会有什么影响,只是比打了新冠疫苗的人防御能力差,更容易感染新冠病毒。

2、现有研究表明,我国人群对新冠状病毒几乎没有免疫力,普遍易感新冠状病毒。感染后,有些人会发展成危重病,甚至导致死亡。我国新冠疫苗有条件正式上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可通过免疫获得。另一方面,通过有序接种新型冠状肺炎疫苗,可以在人群中逐步建立起免疫屏障,阻断新型冠状肺炎的流行。

3、一般来说,传染病的传染力越强,对人群免疫力的要求就越高。人群的免疫力与防护效果和接种率成正比。因此,要达到足够的免疫力,就需要有较高的接种率,即绝大多数人都接种了疫苗。相反,如果有更多的人不接种疫苗或大多数人不想接种疫苗,就不会形成强大的免疫屏障。当有传染源时,疾病很容易传播。目前我国重点人群的疫苗接种一方面可以保护这部分人群,另一方面有利于“外防投入,内防反弹”,有利于我国疫情的整体防控。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不打新冠疫苗会有什么影响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