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四年前打过狂犬疫苗现在还有抗体吗

狂犬疫苗也氛围咬伤后预防类疫苗和无咬伤预防两种!当孩子被狗狗、猫咪、蝙蝠等动物咬伤抓伤,或者宝宝破皮的地方被这些小动物舔过,都有必要去注射第一种疫苗。那么四年前打过狂犬疫苗现在还有抗体吗?

四年前打过狂犬疫苗现在还有抗体吗
四年前打过狂犬疫苗现在还有抗体吗

1、四年前打的狂犬病疫苗要进行检查,看是否还有狂犬病抗体。

2、如果抗体的浓度高于1U/mL,那么狂犬病病毒仍然具有抵抗力。如果四年后被狗咬,抗体的浓度低于1U/mL,建议至最近的防疫站进行加强针的注射。

3、注射加强针后,狂犬病抗体会达到很高的浓度,保护机体不被病毒感染,通常打一针加强针又能保持三年。如果打第二针加强针,能够保持10年左右。

4、因此四年前打了狂犬病疫苗,需要通过抗体检测,看疫苗产生的抗体是不是能够保护机体不被病毒感染。

关于四年前打过狂犬疫苗现在还有抗体吗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