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兔子挖人打狂犬疫苗吗

兔子给大家的印象是十分温顺的,而且毛茸茸的外观深受小朋友的喜爱。有的小朋友会将兔子带回家饲养,将兔子作为自己的小伙伴。但是即便是温顺的小伙伴,也可能会在情急的时候将主人抓伤。那么兔子挖人打狂犬疫苗吗?

兔子挖人打狂犬疫苗吗
兔子挖人打狂犬疫苗吗

1、兔子与犬类动物或者猫科动物不同,身上不会携带有狂犬病毒,因此人在被兔子抓伤后,不需要接种狂犬疫苗。虽然不需要接种疫苗,但是大家对抓伤后伤口的处理是不能忽视的,如果一不小心可能就会引发感染。

2、被兔子抓伤后,首先要对伤口进行及时处理。先用流动的水将伤口上的污染物冲洗干净,然后用碘伏对伤口及其周围的皮肤进行消毒,可以杀死皮肤表面感染的细菌。碘伏消毒后,在涂抹上像红霉素软膏一类的抗生素外用药,最后再用洁净无菌的纱布包扎起来,每天更换一次,被抓伤的伤口一般在一周左右自愈。

关于兔子挖人打狂犬疫苗吗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