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兔子哪些疫苗是必须打的

看过别人养猫猫狗狗,总是要打各种疫苗,不仅要防止宠物本身生病出现问题,也要防止宠物不慎弄伤了主人出现问题,所以疫苗一直是养宠过程中不可缺少的话题。那么兔子哪些疫苗是必须打的呢?

兔子哪些疫苗是必须打的
兔子哪些疫苗是必须打的

1、目前兔疫苗重点预防的疾病有,兔瘟,巴氏杆菌病,波氏杆菌病,魏氏梭菌病,大肠杆菌病,葡萄球菌病。

2、兔瘟是传染病,没有传染源就不会得,家养一般宠物兔没有必要打,一般正规的宠物兔场,在兔子45日龄的时候会打一次,等兔子到家后,就没有必要再打了。

3、巴氏杆菌疫苗对于巴氏杆菌病的预防效果一般,国内最好的巴氏杆菌单联疫苗的免疫有效率也仅80%左右,也不建议单独打。

4、波氏杆菌病大多与巴氏杆菌病混合感染,故单独打没有什么意义。

5、打巴波二联对于兔子的呼吸道疾病有一定的预防效果。

6、魏氏梭菌单联疫苗对于魏氏梭菌病的预防效果很好,但此病宠物兔得的不算多,除非食物出现问题,也有因天气突变引发应激反应导致魏氏梭菌病的。

7、葡萄球菌疫苗对于葡萄球菌病的预防效果不错。

关于兔子哪些疫苗是必须打的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