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哪个公司在研制疫苗

中国疫苗行业协会官方微信发文称,已有18家会员单位正在开展新冠肺炎疫苗的研制工作。科研人员分别采用灭活疫苗、亚单位疫苗、病毒载体疫苗、核酸疫苗等不同技术路径,加班加点进行攻关,那么哪个公司在研制疫苗?

哪个公司在研制疫苗
哪个公司在研制疫苗

1、华兰生物:流感疫苗龙头:河南日报2月5日报道,在河南郑大一附院牵头组织实施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高危人群和患者免疫功能评估和免疫治疗”专项中,新乡华兰生物公司参与了“恢复期血浆治疗在重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的应用研究”项目。

2、智飞生物:合作加快2019-nCoV疫苗开发:2月3日,智飞生物发布公告称,智飞生物全资子公司智飞龙科马与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于2020年1月29日签订了《合作意向框架协议》,加快2019-nCoV疫苗的开发。具体合作模式为,基于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已取得的相关技术秘密和经验,智飞龙科马有意受让并进行后续产业化开发2019-nCoV重组蛋白亚单位疫苗。

3、康泰生物:与艾棣维欣共同研发2019-nCoV DNA疫苗:2月9日,康泰生物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与艾棣维欣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书》,共同致力于加快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DNA疫苗的研发。据悉,棣维欣新冠肺炎疫苗技术或来源于美国MERS-CoV疫苗研发企业Inovio。Inovio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已经在美国开始临床前测试和准备,并计划与艾棣维欣携手在中国进行临床一期。Inovio是全球首家针对相关冠状病毒MERS-CoV的疫苗用于人体试验的公司之一,并已在中东地区启动二期临床试验。

4、沃森生物:国内唯一拥有两个肺炎疫苗产品上市的企业:资料显示,沃森生物是专业从事人用疫苗等生物技术药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科技生物制药企业,在以新型疫苗为代表的生物技术药细分领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2019年12月,沃森生物子公司玉溪沃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申报的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上市注册申请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沃森生物也因此成为国内唯一拥有两个肺炎疫苗产品上市的企业。

5、辽宁成大:生物制药等业务板块利润增长:辽宁成大披露的2019年业绩预告显示,2019年年度,归母净利润增加3.48亿元到4.74亿元,同比增加45.73%到62.27%。扣非净利润增加4.58亿元到5.58亿元,同比增加77.44%到94.3%。

关于哪个公司在研制疫苗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