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国内冷链食品有新冠风险吗

最近几年,越来越多人都喜欢吃进口的生鲜食品,波士顿龙虾、智利帝王蟹、阿根廷红虾、新西兰青口贝等等,那么国内冷链食品有新冠风险吗?

国内冷链食品有新冠风险吗
国内冷链食品有新冠风险吗

1、日前,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消息称,在对青岛新冠肺炎疫情溯源调查过程中,从工人搬运的进口冷冻鳕鱼的外包装阳性样本中检测分离到活病毒。这是国际上首次在冷链食品外包装上分离到新冠活病毒,并证实接触新冠活病毒污染的外包装可导致人的感染。

2、也就说明,如果有人接触了病毒污染的外包装,且没有注意清洗消毒,就有被感染的风险。

3、对于冷链从业人员,只要注意日常防护,感染的风险其实很很低。现在世界卫生组织WHO对食品行从业人员的日常防护也有很详细的提示。比如,带一次性手套,避免皮肤直接接触可能被污染的冷链食物、勤洗手,不要随便摸口鼻,等等。

关于国内冷链食品是否有新冠风险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