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常用的建筑结构设计软件哪个好

结构设计分为建筑结构设计和产品结构设计两种,其中建筑结构又包括上部结构设计和基础设计。主要分为框架结构、框架-剪力墙结构、剪力墙结构、砖混结构、钢结构、轻钢结构。那么常用的建筑结构设计软件哪个好?

常用的建筑结构设计软件哪个好
常用的建筑结构设计软件哪个好

1、多高层结构的设计最佳选择PKPM、ETABS和MTS;或者也可以选择SAP2000、 MIDAS、STAAD PRO和ROBOT、 3D3S;如果是计算分析,随便选一个通用有限元软件即可,强烈推荐ANSYS。

2、对于空间结构的设计首先选择SAP2000、MIDAS、STAAD PRO和ROBOT;纯计算分析强烈推荐ANSYS、MIDAS、SAP2000和NASTRAN。

3、对于索膜结构可以选择ANSYS、EASY、FORTEN、3D3S。鉴于EASY、FORTEN一定要用正版,所以还是用ANSYS和3D3S比较现实好。

4、对于动力弹塑性分析建议采用ABAQUS和LS-DYNA;另外也可以选用ETABS(多高层)、SAP2000、 MIDAS(最近推出Building专门做动力弹塑性)。

5、节点细部分析,建议采用ANSYS、ABSQUS;也可以选用NASTRAN和MARC。

关于常用的建筑结构设计软件哪个好的内容就介绍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