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四价流感疫苗有必要打吗

用来预防流行性感冒病毒引起的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的疫苗,称流感疫苗,属自费接种疫苗。那么网友们知道四价流感疫苗有必要打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四价流感疫苗
四价流感疫苗

1、四价流感疫苗很有必要接种,尤其是免疫力低下的人群、年幼儿童、60岁以上老人、某些慢性病患者、孕妇、长期服用免疫制剂的人群,以及涉及接诊流感患者的医务人员。

2、流感主要是由甲型、乙型流感病毒感染人体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本病好发于冬春两季,感染后不仅症状较重,而且经常出现各种并发症,如中耳炎、肺炎、心肌炎、脑膜炎和脑炎等,严重者甚至可危及生命,尤其常见于免疫力低下的人群。

3、四价流感疫苗主要是针对各地常见的四种血清型的流感病毒,接种后可有效预防感染,需要注意的是流感疫苗需要每年重新接种,接种后可能会有一些疫苗接种反应,通常只需要经过适当休息及对症处理,很快就会消失。

总的来说,四价流感疫苗有必要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