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接触新型冠状病毒患者一定会感染吗

新型冠状病毒常见症状为发热、干咳、乏力,所以日常大家要注意各种传播途径,那么接触新型冠状病毒患者一定会感染吗?

接触新型冠状病毒患者一定会感染吗
接触新型冠状病毒患者一定会感染吗

1、接触新型冠状病毒患者不一定被传染。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力RO值是3.7-4.3,并不会让所有接触患者的人都会被传染,是否传染取决于三方面的因素:

2、患者携带的病原数量多少、毒力强弱,患者如果是毒王则传染给其他人的可能性就大。

3、接触的深度,接触建立了传播途经,但接触次数少,没有同吃同住,且接触患者呼吸道的分泌物、物品不多则感染的机会相对较少。反之密切接触甚至照顾患者起居的时间比较长则感染的机会大得多。

4、接触者机体抗病能力的强弱。青壮年相对抗病能力强,老年人及有基础疾病者抵抗力弱,但疲劳、劳累、熬夜、改变生活规律和作息时间会降低机体抗病能力,所以疫情期间要吃好、睡好,保持原有的生活习惯和生活规律,从而保持良好的抗病能力。

以上的就是关于接触新型冠状病毒患者一定会感染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