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打狂犬病疫苗过敏怎么办

狂犬病属于世界性疾病,除了南极洲,其他所有地区均有发病,但是90%以上的狂犬病都发病在亚洲和非洲,我国经过积极的防疫,现在已经属于狂犬病的低流行区。那么打狂犬病疫苗过敏怎么办呢?

狂犬病疫苗
狂犬病疫苗

1、轻度过敏反应。轻度过敏反应是正常的。一般如果注射狂犬病疫苗后没有严重的不良反应,轻度的不适无需处理,可以很快自行恢复的,因为这是正常情况,例如皮肤在接种之后可能出现发红或肿胀的情况,少部分患者会出现轻度瘙痒,要注意不要搔抓接种部位,一般48h内轻度过敏反应可逐渐消失。

2、严重过敏的处理。轻度过敏在48h内将会逐渐消退,如果超过48h各项过敏表现无明显消退,应立即就医接受检查,在注射狂犬病疫苗期间出现严重的过敏症状,需要停止注射。如果在注射后几小时内就出现了头痛、乏力、虚弱等严重的不良反应,则需要通知医生,酌情进行处理。

3、继续接种。狂犬病疫苗的接种是必要的,不要因为害怕注射狂犬病疫苗会过敏而放弃注射,因为大多数患者接种出现的过敏反应都是轻微的,重度过敏患者在接受脱敏治疗制后过敏表现也将很快缓解。因此建议被狗或其他小动物咬伤之后在尽快到医院接受免疫接种,获得抗病能力。

以上就是对于打狂犬病疫苗过敏怎么办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