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冠疫情当前如何应对心理恐慌

此次疫情爆发于海鲜市场,许多人猜测新型冠状病毒来源于某种野生动物,认为这是一次“人为”灾难。产生一些特殊的想法和反应,尤其是容易恐慌。那么新冠疫情当前如何应对心理恐慌?

新冠疫情当前如何应对心理恐慌
新冠疫情当前如何应对心理恐慌

1、可以识别情绪、给它们打标签、清晰地描述出来,允许它们存在,比如命名“恐惧”,描述恐惧的感受,带着恐惧正常生活。根据正念的理念,要意识到很多情绪和想法“只是发生在脑子里的事”,是大脑对危险的应激反应,而现实其实稳定得多。

2、最后,在尝试解决问题上,用问题解决导向的、偏向积极期待的方式来想事情,落实在行动上,做积极的事,比如,有条件的话,给湖北捐一些物资。

3、除了照顾自己的生活和情绪,在获取信息的时候,我们也应有所选择。应该了解科学知识,学习预防和应对方法,谨遵医护人员的建议,勤洗手、戴口罩、少扎堆等;可看信息报道,多读病毒科普,少传恐慌情绪,要传也传积极的、支持性的情绪。

关于新冠疫情当前如何应对心理恐慌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