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突出任务有哪些

新冠肺炎一般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rona Virus Disease 2019,COVID-19),简称“新冠肺炎”,世界卫生组织命名为“2019冠状病毒病”,是指2019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导致的肺炎。那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突出任务有哪些呢?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突出任务有哪些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突出任务有哪些

1、2019年末出现和爆发于武汉的新冠肺炎疫情,迅速由武汉向全国蔓延,发展成为世卫组织定义的"全球关注的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给国家和人民的发展,生活,健康和生命造成了严重的危害。

2、新冠肺炎疫情扩大后,党中央和国务院迅速部署全国各地开展疫情防控和传染人员救治工作,甘肃省按照中央总体部署,结合本省实际,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取得了突出成效,较早实现了区域病例零。

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突出任务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