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点是什么

这场突发的全球性灾难,已经对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造成了剧烈冲击,并有可能演变成为一场全面的经济和金融危机。那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点是什么呢?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点是什么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点是什么

1、发展的全球性。截至4月5日,全球已有203个国家地区出现新冠肺炎病例,确诊超过119万例。

2、影响的全面性。此次疫情对经济基本面的冲击罕见地同时体现在供给端和需求端,给各国政府的公共卫生防疫系统、社会组织秩序和制度体系,以及经济体系带来了巨大的考验。

3、程度的严重性。目前,美国的纽约州、意大利的伦巴第大区和西班牙马德里已成为全球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地区。若疫情继续快速蔓延下去,很多国家可能也将同样面临类似的挑战。

4、较长的时间性。从1月下旬开始到现在,疫情已经持续了2个多月。就目前人类对新冠肺炎病毒的认知而言,从防治上克服可能还需要相当时间。

5、极大的不确定性。疫情今后的演变、持续时间、影响范围目前都存在着巨大的不确定性。如果疫情进一步蔓延,将会对全球经济带来进一步的影响和更大的不确定性。

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点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