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冠病毒检测的是什么

日前,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通告,决定即日起全面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遏制疫情扩散蔓延。那么新冠病毒检测的是什么呢?

新冠病毒检测的是什么
新冠病毒检测的是什么

1、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其实就是新冠病毒核酸RNA的检测,新冠病毒有一层病毒外壳,同时在病毒外壳里面含有核酸RNA,病原体就是由外壳和核酸组成。

2、而核酸RNA是在蛋白质的复制和合成当中,起到传递遗传物质和储存的作用,就像染色体一样作为遗传物质,在生长、遗传、变异等一系列重大生命现象当中,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3、通过PCR的方法,就是聚和酶联免疫的方法检测核酸,可以从鼻咽部、血液、大便、尿液当中找到核酸,从而达到新冠病毒检测的功能,而且核酸RNA的检测敏感性比较高,一旦有病原体存在,RNA就可以是阳性,所以是现在新冠检测通用的方法。

关于新冠病毒检测的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