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冠病毒检测方式有哪些

这一次新型冠状病毒非常的狡猾,有看新闻的都有了解到,有的患者经过四次的核酸检查才最终确诊是新型冠状病毒。那么新冠病毒检测方式有哪些呢?

新冠病毒检测方式有哪些
新冠病毒检测方式有哪些

1、新冠病毒出现之后,医院很快就推出了检测的方式,而其中全球使用最多的检测方式主要有三种。其中有两种是主流的检测方式,那就是鼻拭子或者咽拭子。主要是通过把一个长长的棉签深入到呼吸道之中,然后取样进行检测。因为新冠病毒在呼吸道停留的时间是比较久的,检测到样品的机会就更大,检测结果也就比较准确。

2、而鼻腔和咽喉都是跟呼吸道直接相连的,所以在检测的时候通过鼻子或者咽喉都可以采取到样本。这两种方法的检测结果的准确性是一样的,但是鼻拭子在检测的时候,难受程度是要远大于咽拭子的。毕竟把长长的棉签伸到咽喉之中,可能会出现呕吐反胃的反应。但是鼻拭子在检测的时候会有直冲天灵盖的痛感,特别是鼻敏感的人群,会放大这种不适感。

3、除此之外,第三种主要的检测方式就是肛拭子。顾名思义,就是通过对直肠内取样,从而来进行检测。跟咽拭子和鼻拭子的检测有很大的不同,因为肛拭子所检测的部位相对是比较敏感的,而且在检测的时候也需要一定的私密性,所以检测的速度和效率就不高。但是新冠病毒停留在直肠的时间是要比呼吸道更久的,所以肛拭子的检测结果准确性更高。

4、但是就是因为检测难度和检测效率的问题,肛拭子不会用来进行普查。除非在面对一些高危人群的时候,才会使用这种检测方法。毕竟如果要进行普查的话,可能鼻拭子和咽拭子一天就可以检测完一个城市的市民,肛拭子检测法可能要一周都难以全部完成。

关于新冠病毒检测方式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