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冠严重还是埃博拉严重

无论人类的科技有多发达,都抵不过病毒的肆虐入侵。类似埃博拉、新型冠状这样的病毒,一旦感染区域扩散到无法控制,人类必将遭到毁灭性的打击。那么新冠严重还是埃博拉严重呢?

新冠严重还是埃博拉严重
新冠严重还是埃博拉严重

1、2019年年底,不少市民因呼吸困难、轻微发热且干咳等症状前往医院就诊。经医生诊断,确诊以上人员感染上了一种新型传染性疾病,该病由新型冠状病毒引发,最终致使感染者肺部出现问题,因此被称作“新冠肺炎”。这种新的传染性病毒和此前令人谈虎色变的埃博拉病毒相比,究竟哪个更为严重呢?

2、首先,从潜伏期看,埃博拉病毒的潜伏期一般只有5天左右,和2019年爆发的新型病毒长达14天到21天的潜伏期相比,相对安全一些。因为,对于传染病而言,潜伏期越短,越能尽早证实你的周围是否存在感染源,方便尽早作出相应对策预防疾病。

3、但是,埃博拉病毒的症状较新冠肺炎更为严重。截至目前,后者感染后的症状初始表现为咳嗽、发热,只有病情加重,才会呼吸困难,因此如果对于自身免疫力强的人而言,有可能使得症状消失。而埃博拉则不同,人类一旦感染便会呕吐,腹泻,除了发烧,患者身体内外都会出血,最终导致心梗、中风或者失血过多,存活期较短,治愈率极低。

4、埃博拉病毒最早发生于1976年,至今为止仍然没有对症之药,在人类十大病毒排名榜中位居第二,尽管2016年世界卫生组织宣布有疫苗可防护该病毒,但也仅仅只有预防作用,并不能完全治愈。所以,它的严重性显而易见。

纵观人类历史出现的各种扩散性极强的传染病毒,无一不与野外生长的动物有关,因此呼吁大家千万不要为了满足自己的私欲而去尝试一些严禁食用的的野味。这样做不仅会危害自己的生命,也会对他人、对社会、对国家乃至对世界带来不可预估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