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冠疫苗打了有后遗症吗

新冠疫苗在接种的过程中会出现各种各样的一些问题,会有一些注意事项和讲究,比如一些疾病患者是不能接种的,一些饮食禁忌等等。那么新冠疫苗打了有后遗症吗?

新冠疫苗打了有后遗症吗
新冠疫苗打了有后遗症吗

1、一般没有后遗症,不过也要因人而异。

2、新冠疫苗的后遗症仍在持续观察中,目前尚无明确消息。虽然有些新闻报道各种疫苗接种后出现了发热、乏力、过敏、面瘫、横纹肌炎样症状,甚至接种后死亡,但接种后出现轻微不良反应是接种的正常现象,目前尚无证据证明严重不良反应和死亡与疫苗有关。

3、与其他疫苗一样,可能会出现一些常见的全身反应,如酸胀、发红、疼痛、瘙痒等。少数人因个体差异可能出现发热、乏力、恶心、头痛、肌肉酸痛等,一般不需要治疗。大部分患者2-3天后即可恢复。目前,尚未发现与疫苗有关的严重不良反应。由于疫苗所含成分的特殊性质,有可能诱发过敏反应,这也是疫苗本身的特点之一。由此产生的不良反应并不代表疫苗本身的质量和安全问题。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新冠疫苗打了是否有后遗症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