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冠疫苗打左右臂有影响吗

新冠疫苗和其他疫苗一样,都是在胳膊上面注射的,大多数情况下都会注射左胳膊,也有一些人会打右胳膊。那么新冠疫苗打左右臂有影响吗?

新冠疫苗打左右臂有影响吗
新冠疫苗打左右臂有影响吗

1、一般没什么影响。

2、疫苗接种通常在上臂三角肌进行。左臂和右臂的选择一般取决于个人,但大多习惯用右手。为了避免接种后出现一些不良反应,一般人群会选择用左臂接种新冠疫苗,但这不是强制性的,如果想用右臂接种,也可以用右臂接种新冠疫苗。

3、现在主要是通过肌肉注射。例如,主要是在三角肌的上臂。肌肉吸收后,就会有效果。与击打左手或右手没有直接关系。建议注射后,注射部位不得接触水,以免感染,确保注射部位干燥清洁。另外,如果接种疫苗后出现肿胀或疼痛,一定要做好护理,不要盲目用药,一般3-5天即可消失。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新冠疫苗打左右臂是否有影响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