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哺乳期能打新冠疫苗吗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肆虐全球,中国也不能幸免。所幸的是在全国上下一心,全力抗疫下中国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得到控制,而且还研制出了新型冠状病毒疫苗。那么哺乳期能打新冠疫苗吗?

哺乳期能打新冠疫苗吗
哺乳期能打新冠疫苗吗

1、处于哺乳期、妊娠期的女性不建议注射新冠疫苗。

2、由于疫苗研究制出来的时间比较短,对一些特殊人群还缺乏足够的临床研究,对疫苗是否会有比较严重副作用,还没有确切的定论。因此,特殊人群是不建议注射新冠疫苗的。比如哺乳期、妊娠期女性,近期准备要孩子的女性,以及年龄小于18岁大于59岁的人群,严重的肝肾疾病,高血压,糖尿病、恶性肿瘤等等患者,都不建议注射新冠疫苗。

3、接种新冠疫苗之后,有可能出现心慌胸闷呼吸困难等等症状,因此接种之后应该在接种单位观察半个小时以上,没有明显异常症状才可以离开。接种部位出现红肿瘙痒这是很常见的,一般不要紧,可以自行缓解。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哺乳期是否能打新冠疫苗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