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冠疫苗第二针不能超过多少天

接种新冠疫苗一般都是有一定流程的,一般都是需要接种两针的,第一针和第二针是需要间隔一段时间的,那么新冠疫苗第二针不能超过多少天呢?

新冠疫苗第二针不能超过多少天
新冠疫苗第二针不能超过多少天

1、最好不要超过8周,也就是不能超过56天。

2、新冠疫苗的第一次和第二次注射应接种8周。因为新冠状病毒灭活疫苗需要接种2剂。第一次和第二次注射应至少接种3周,最长时间不建议超过8周。因此,第二次注射应在第一次注射完成后3-8周内完成。这可能是最好的疫苗接种效果。如果第二次给药时间超过8周,建议尽早接种,但不需要重新开始免疫程序。

3、目前,新冠疫苗有灭活疫苗、腺病毒载体疫苗和重组亚单位疫苗。三种疫苗的接种程序不同。第一次和第二次射击的时间间隔大于或等于3周,但不超过8周;腺病毒载体接种采用一次注射法;第一针和第二针之间的间隔为4周或更长,但不超过8周,第三针和第一针之间的间隔不超过6个月。

新冠疫苗按程序注射,对抗体的产生和保护非常重要,因此必须按程序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