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上海的新冠肺炎在哪里治疗

上海,简称“沪”或“申”,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省级行政区、直辖市、国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上海大都市圈核心城市,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技创新中心,那么上海的新冠肺炎在哪里治疗?

上海的新冠肺炎在哪里治疗
上海的新冠肺炎在哪里治疗

1、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是治疗新冠肺炎的定点医院,卢洪洲介绍说,目前有250例确诊患者在医院治疗。包括出院患者在内,重症患者比例为3.87%,危重症比例为3.52%,两者相加不到8%;病死率为0.35%。

2、卢洪洲说,在上海市卫健委和申康医院发展中心的统一部署下,医院管理模式的优势在于,集中全市优质医疗资源,包括仪器设备、个人防护用品。“尤其是专家团队,上海在重症医学和呼吸方面都有多位全国顶级专家。”

3、他介绍,救治重症患者的主要目标是最大限度提高治愈率、降低病死率。医院把重症病人集中在一栋楼,便于专家管理。由呼吸、感染科等组成的专家组每天上午8点集中,对所有的重症病人进行病例讨论,且这些专家24小时住在医院,有问题就及时讨论。

4、卢洪洲说,医院采取“一人一方案”的救治方式。方案非常科学、仔细,每人、每天都不一样,通过精准治疗,使每个患者都得到最科学的救治。对重症病人,医院采用了人工肾、人工肺等新的先进设备。轻症患者则安置在其他楼,医护人员配备兼顾感染、重症、呼吸、心理等方面。

5、临床特点上,有的患者在发病一开始时很轻,甚至体温不怎么高,也没有肺部表现,但到了第5天、第7天时急剧加重。因此,所有收治在普通病房中的轻症患者由感染相关的专家进行全天候监控,及时发现病人是否出现重症倾向,并第一时间采取对应处理,有的患者要转到重症监护病房,避免患者病情进一步恶化。

6、卢洪洲介绍,医院还做了相关治疗预案,有多少患者就增加多少团队,包括医生、护士的配备,尤其重症医学科的护士配备都非常到位;在全市各家综合医院支持下,人力、物力、财力方面都能第一时间得到满足。

关于上海的新冠肺炎在哪里治疗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