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冠疫苗副作用及后遗症有哪些

近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当中,但接种人数并不是很乐观。有的人自觉去打,而有的人怕打了留下后遗症。那么新冠疫苗副作用及后遗症有哪些呢?

新冠疫苗副作用及后遗症有哪些
新冠疫苗副作用及后遗症有哪些

1、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常见不良反应:常见的不良反应有接种部位出现红肿、硬结、疼痛等;会出现发热、乏力、恶心、头疼、肌肉酸痛等临床表现。

2、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异常反应主要指造成受种者的器官或功能损害的相关反应,罕见发生,常需要治疗;异常反应常表现为急性严重过敏性反应等;疑似严重异常反应均需要报告。疑似严重异常反应需要进行调查,并由疾控机构组织的调查诊断专家组进行诊断,对调查诊断结论有异议的,可由市级或省级医学会组织的鉴定专家组进行鉴定。

3、感染过新冠病毒的人群接种不良反应:由于接种相关疫苗的人群中,包含感染过新冠病毒的人群。这类人群在接种疫苗之后,可能存在偶合反应;对于新冠疫苗副作用,检验结果还存在着一定的偏差。最后,通过对接种新冠疫苗的患者的追踪回访,大多数患者接种该疫苗之后,身体没有出现不良症状。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新冠疫苗副作用及后遗症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