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新冠爆发是哪一天

很多人都只知道,新冠病毒肺炎最早在中国爆发,大部分人是在春节前后才认真重视这场疫情,这种病毒到底是在几月几号发现的?下面一起来看看中国新冠爆发是哪一天?

中国新冠爆发是哪一天
中国新冠爆发是哪一天

1、据悉,湖北医生张继先是最先上报新冠肺炎疫情的人,她也因此立了大功,被国家嘉奖。2019年12月26日上午,当时张继先值班。两位老人因发烧、咳嗽就医,拍出来的胸部CT片,却与其他病毒性肺炎完全不同。张继先直觉“这里有问题”,经过一系列盘梳,愈发认识到问题严重。

2、2019年12月以来,湖北省武汉市持续开展流感及相关疾病监测,发现多起病毒性肺炎病例,均诊断为病毒性肺炎/肺部感染。

3、2020年1月20日,习近平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1月27日,受习近平总书记委托,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来到武汉,考察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患者和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

关于中国新冠爆发是哪一天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