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冠要花钱吗

自从新冠肺炎病毒出现之后,不少市民都是想要知道当中的治疗费用问题,毕竟对于部分人来说,也是比较重要的,特别是患者,因为在治疗过程常常会想到费用。那么新冠要花钱吗?

新冠要花钱吗
新冠要花钱吗

1、不需要花钱。发生的医疗费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给予补助。

2、医保支付的。只要符合卫生健康部门制定的确诊及疑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的,药品和服务项目是不受医保目录限制的,都可以纳入医保支付范围,按照甲类结算。

3、“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治疗医保服务项目目录外诊疗项目”医保编码为LZ001,超适应症使用的诊疗项目对应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治疗医保服务项目目录内诊疗项目”编码LZ002;“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治疗医保药品目录外药品”编码为LY001;超适应症使用的药品对应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治疗医保药品目录内药品”编码LY002。

关于新冠要花钱吗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