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安全员职责有哪些

安全员资格证是建筑、剧毒危化企业进行生产必须具备的一个证件,是从业资格的象征。根据国家相关法律规定,特殊生产行业,需要《安全生产许可证》,而且是和资质联系在一块的,办理资质许可证需要有安全生产许可证方可领取,是有机统一的整体,那么安全员职责有哪些?

安全员职责有哪些
安全员职责有哪些

1、负责车间安全生产的日常管理工作,经常性的检查公司安全管理规定、安全操作规程和重大安全隐患的控制措施的落实和执行情况

2、发现有不安全因素和隐患时,应立即向直属领导报告。必要时有权制止存在不安全因素或隐患的活动。

3、监督检查全员安全教育的实施情况,发现遗漏时及时弥补。

4、加强对特殊工种人员和设备的监督检查工作,确保人员具备国家规定的操作技能,设备正常无故障运行。

5、培训员工正确使用劳保用品和设备安全操作方法,推广标准化作业。

6、对出现的安全事故,要积极组织现场处理。事后应把事故发生的经过详细、完整地以书面材料汇报给厂长,以利于事故的调查、分析和整改。

7、定期对车间安全进行检查并填写安全记录台帐。

关于安全员职责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