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红色电影观后感怎么写

红色影片代表着中国的发展历程,也同样警示着我们每一代的炎黄子孙,那么红色电影观后感怎么写呢?

红色电影观后感怎么写
红色电影观后感怎么写

红色电影观后感怎么写(一)

也许,人到了一定年纪,便喜欢怀旧。最近,由于纪念父亲去世20周年的原因,到南宁书城买了《高山下的花环》DVD,再看一遍,流了泪。多年没有好好流过眼泪了。第一次看电影《高山下的花环》,应该是在小学。百度一下,该片于1984年开始放映。掐指算来,30年已过去。

父亲参加了1979年对越自卫还击战。那时,父亲在前线;母亲带着我,在广东某随军生活。依稀记得,战争期间,母亲不时和我到军部,千方百计探听前方情况。当然,一同前往的,还有不少家属。大家紧张、焦急、忧虑,生怕听到自己的亲人牺牲或负伤的消息,氛围令人窒息,似乎可以听到急促的心跳声。有家属扛不住压力,突然就哽咽,突然就捂住脸,突然就痛哭。一帮人便陪着抹眼泪。也有坚强的,但紧锁眉头、神情严肃的样子,令我铭记至今。从小经历过这些情景,使我具有较强的抗压能力,至今面对许多别人认为是“很大事情”时,都能够从容淡定。工作中如此,生活中如此。

父亲好好地从战场上凯旋归来了。16年过后,也就是1995年4月22日,父亲去世。那时,我参加工作不到一年。家庭的变故,母亲和我、妹妹着实茫然无策许久。

电影《高山下的花环》中,梁三喜、靳开来等同志为祖国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的亲人,不向国家多索取一分一毫。我流着泪想,如果仅是期盼着军功章和丰厚的奖金,他们会那么勇敢地、那么义无反顾地奔赴战场吗?如果没有对国家、对人民的深厚感情,他们是绝对不会扛枪上战场的!

2007年,家族重修族谱,明确了十条家规祖训,其中第一条就是“热爱祖国,响应祖国号召,依法履行应尽义务,完纳应交课税”。我的族人和亲属,参加了抗日战争、抗美援朝、对越自卫还击战,保家卫国,不怕流血牺牲。此外,第六条:务正业,戒劣行、坏习惯;第七条:切戒借公济私、贪污腐化;第八条:切戒挑拨离间,瓦解集体;第十条:切忌侮辱尊长,欺凌孤寡——这几条训诫,对于公职人员来说,仍有较强现实意义。

这与当前中央所强调的反腐倡廉,其实是一脉相承的。和平时期,需要大力弘扬主旋律,需要发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需要全体中国人爱岗敬业、乐作奉献。我的族人和亲属,无论是将军、博士、亿万富翁,还是农民、职员、普通百姓,他们安分守己,走在拥挤的人群中,也许并不显眼。但是,该为国家挺身而出时,没有人甘做缩头乌龟。我想,“中国梦”的实现,也许需要的就是这样的人。

这篇文章,有些凌乱。没有认认真真写电影观后感,没有认认真真写父亲。我也不是太清楚真正想写的是什么。父亲的一幅画作忽然浮现我的脑海:山水间,松树傲然挺立。画作两边是对联:淡泊以明志,宁静以致远。这的确是父亲的真实写照。

红色电影观后感怎么写(二)

我看了一部50年代的电影——《董存瑞》,给我留下了深刻的教育。

故事是1945年年春时,董存瑞在重重困难之下,终于当上了抗日队,在队伍中董存瑞和他的伙伴虽然不满二十岁,但是他们却有惊人的魄力和胆识,在战场中,屡次立功,让连长刮目相看。

故事主要在1948年5月25日,他们进攻隆化县战斗。面对敌人凶猛的火力,队友们一个接着一个倒下,董存瑞再次请战。此时,他的左腿被敌人的机枪打断。突然,冲锋号吹响了,董存瑞用身体做架支,左手托炸药包,右手燃起导火索,随着天崩地裂的一阵巨响,敌人的暗堡被炸毁。董存瑞用自己的生命为开辟了胜利的道路,他年仅19岁。

看完时,我感慨万千。一个19岁的青年,不惜生命保卫国家。当他炸毁暗堡时,那种不怕敌人、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的不屈的精神,深深地震撼了我。

现在想想,董存瑞比我大9岁,却比我强上百倍,甚至千倍。他的优点是我所不敌的。

从这部电影中,我深刻体会到要有无私的爱国的奉献的精神。董存瑞和那些革命战士,难道不是他们为我们奉献现在这美好安宁的社会吗?每个人都想和自己的家人在一起,难道他们不想吗?他们想,当然想!还不是为我们吗?没有他们会有我们吗?

关于红色电影观后感怎么写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