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讽刺漫画作文怎么写

在日常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大家都写过作文,肯定对各类作文都很熟悉吧,作文是经过人的思想考虑和语言组织,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讽刺漫画作文怎么写呢?

讽刺漫画作文怎么写
讽刺漫画作文怎么写

讽刺漫画作文怎么写篇1

我看过的漫画书不在少数,可让我记忆犹心的却是少之又少了。但是我看了这幅漫画却让我思索许久。

画面上是一只老鼠拼命的向“诱饵”跑去,后面有一只老鼠极力的拽住被迷惑的老鼠,想阻止它跑向“诱饵”拼命跑的老鼠叫做小五,后面那个老鼠是它的妻子名叫小花。不知是谁在捕兽夹里放了一瓶美酒,想拿到美酒好合一顿,但随之而来的是进去夹子里。小五显然是一个酒鬼,它一闻酒味就不要命的向酒瓶跑去,根本对危险熟视无睹,小花生怕是一个陷阱,说是急那是快一把把小五抓到,小五一把手甩开小花向陷阱跑去……它的妻子抱头痛苦,它的儿女流泪不止!

这只老鼠为了美酒不可自拔,不听家人再三劝阻,可谁想到,还会为了酒不要命,这只老鼠可能也想过有可以别捕获,可它还不顾一切挺而走险,在它合到美酒的同时也是它生命的终结……我想到社会中有一部分人跟这只老鼠一样被“美酒”所迷惑,有时还可能犯罪。贩卖吸食毒品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贩卖毒品的人呢,为了钱可以不顾被抓住的风险,继续贩卖毒品。虽然贩卖毒品的利润巨大,但是再大有命重要吗?难道命可以用金钱来衡量吗?同时就没想到给他人带来了多少危害?一但没有人贩卖毒品那么还有人会去买吗?这些人难道面对高墙时才会有悔悟之心?另一方面吸食毒品的人呢?他们不惜倾家荡产,妻离子散就为了找到飘飘然的感觉?那飘飘然背后就是骨瘦如柴,好象一阵风都能被刮跑的身体。大量吸食毒品的话就会死亡,如果飘飘然是一瞬间的话,那么吸食毒品死亡就是永远!

我们怎么能让这前车之鉴在我们现代化人们的身上重演?

讽刺漫画作文怎么写篇2

《下面没有水,再换个地方挖》,这幅漫画以其形象有趣的画笔,把某一种人的工作态度展现在我们眼前,使人在哑然失笑之余,联想翩翩。画中人之所以失败的根本原因,就是他缺乏锐意进取的精神,浅尝辄止;没有树立起坚定的信念,立志不固。我认为,立志是一个人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取得成功的前提;而坚强的意志,坚韧不拔的毅力,又是在事业上取得成功的根本保证。历史的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西汉司马迁少年时就涉猎群书,立志继承父业。正当他撰写的《史记》进展顺利的时候,“李陵事件”的牵联,使他遭受宫刑。面对这奇耻大辱,他不是叹息、沉沦,而是锐意进取,“幽而发愤”,他含冤蒙垢数十年,终于写出了“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的《史记》,流芳后世。

司马迁遭受的挫折,比起那位画中人所遇到的困难,可谓大矣。可是他犹没有被命运所吞噬,那么,我们还有什么道理不刻苦进取呢?然而,现实生活中确实大有图中的挖井人。他们也曾萌发过艰苦攀登,苦学成才的壮志,或也有过敦品励行,戒绝某种有悖于精神文明恶习的愿望,但是他们稍有成绩,便心满意足,从此裹足不前;或稍有挫折,便心灰意冷;稍有诱惑,便懈怠废疏,还寻出种种理由,为自己的松馁辩解,以求慰藉。结果日月匆匆,光阴虚掷,学无所成,陋习依旧。不难想象,一个人倘若以这种态度走完人生的道路,那么最终免不了会成为高尔基笔下的那种只求“活过一天———阿弥陀佛”的庸人。产生这种现象的原因还在于这些人立志不固,誓而不笃,缺乏艰苦奋斗精神。

张海迪以及其他一些优秀青年,他们之所以在备受残疾、落榜等困难挫折下,与命运搏击,成了生活的强者,就是因为他们心中有一个坚定不移的理想——共产主义事业,并且为之而奋斗不息。因此,无论在学习、工作、生活及其他事业上,我们都应该矢志笃誓,坚韧不拔,决不能像漫画家笔下的那种“挖井人”,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日本已故著名女排教练大松博文有句名言“战胜自己!”让这句昔日砥砺“东洋魔女”的警语,成为我们今天的座右铭,在自己的路上奋斗不息。

关于讽刺漫画作文怎么写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