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张三丰活了多少岁

经常看金庸小说的读者,一定不会对张三丰感到陌生。其乃是武当派的掌门,一身正气凛然,武学造诣登峰造极,一套太极拳剑独步武林,让黑白两道无不拜服,是小说里经常登场的正面角色。那么张三丰活了多少岁呢?

张三丰活了多少岁
张三丰活了多少岁

1、张三丰活了218岁。

2、明朝的张三丰是一名被神化的人物,据说有时候三五天吃一顿饭,有时候两三个月才吃一次饭。精神好的时候穿山走石,累了的时候铺云卧雪。有时一日走千里,“人皆异之,咸以为神仙中人”。

3、洪武二十四年,明太祖朱元璋为了加强对道教的控制,派遣一些道士出使全国各地道观,特意叮嘱使者:“有张玄玄,可请来。”但始终没有找到张三丰。

4、至于电视上说的张三丰活了150岁也好121岁也好还是多少岁也好,没有史料记载依据,虽然活到218岁让人不相信,但是却有史料记载,证据较多,因此张三丰活了218岁。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张三丰活了多少岁的全部内容了。